中国内地首个海归小镇落户广州

  中新社广州11月29日电 (王华 周婧琳)欧美同学会第七届年会29日在广州举行,期间宣布中国内地首个海归小镇——欧美同学会(广州)生物医药小镇落户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该海归小镇将根据广州城市发展定位和地方产业实际,布局高新技术产业,计划引进5万名留学人员。小镇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约25公顷。小镇将构建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营商环境,打造全产业链闭合,形成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的国际化人才社区。与此同时,广州将组建20亿元人民币的园区运营管理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运营,力争基金整体规模达到200亿元人民币以上。

  据悉,欧美同学会计划用5年时间在中国内地建立10个海归小镇。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中国留学海外各国的归国同学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创立于1913年10月。截至2018年6月,欧美同学会拥有38家团体会员,10万余名个人会员。

  此外,根据广州市政府刚刚公布的《森林小镇建设规划》,到2020年该市计划成功创建17个森林小镇。该规划将全市森林小镇规划为生态旅游型、休闲宜居型、岭南水乡型三种类型。(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