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马华公会原主席陈群川:海商要抱团寻商机

马来西亚马华公会原主席陈群川发表演讲。 骆云飞 摄

马来西亚马华公会原主席陈群川发表演讲。 骆云飞 摄

  中国侨网海南博鳌12月2日电 (记者 张茜翼)2日在海南博鳌召开的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上,马来西亚马华公会原主席、马来西亚东岭集团主席陈群川表示,海商需要抱团发展。海南商会平台给海商提供了一个庞大的人脉网络,让海商有机会与同一个地区或不同地区、同一行业或不同行业的人建立关系。

  陈群川说,海南人在马来西亚华人总人口中位居第五,是一个小族群。由于经济能力不比其他籍贯的族群,海南人在马来西亚被人幽默地称是“海南风”。

  “他们口中的‘海南风’不是海南的椰风海韵,而是指海南人骨子里有一种‘疯狂’的特质。”陈群川阐述海南人的“疯狂”:上世纪50年代,马来西亚海南会馆非常穷,当会馆还面对资金不足的困境之时,1954年雪隆海南会馆成为第一家为会员子女提供奖贷学金的会馆,为培养英才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上世纪70年代,海南雪隆会馆还筹得资金建起了一座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会所。

  他说,当前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中央赋予了海南改革开放以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这是海商的共同发展机遇,“海商和海南的未来会更好”!(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