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钧:海南发展需发挥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重要作用

  中国侨网海南博鳌12月3日电 (记者 洪坚鹏)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2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此次论坛吸引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约1000名海南籍商人代表齐聚一堂,为海南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原副主任李本钧在出席论坛演讲时表示,侨胞众多是海南发展的一大优势,海南发展需发挥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重要作用。

  李本钧从上世纪70年代起在海南、广东工作多年。他认为,海南迎来了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重要机遇,虽然存在着产业水平低、结构不合理,人才资源匮乏,区域发展不平衡以及营商环境不成熟等制约因素。“但海南有着优良的自然环境,中央赋予的灵活、特殊政策,还有300多万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

  李本钧说,在海外有一大批杰出的琼籍侨领、企业家和政要,他们在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最重要的是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和赤子之心。海南要建成中国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必须充分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李本钧坦言,招商最重要的是“招心”。

  李本钧建议,海南要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利用多种渠道邀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回来看看,为家乡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从海南产业发展需要出发,结合侨胞、港澳台同胞的需求,规划一批华侨港澳开发区、产业园区和青年产业园等平台,以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承接海外资金、项目和技术的落地。

  李本钧还向在座的海外琼籍商人代表发出号召,围绕国家(祖籍国)、海南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把海外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优势和资源发挥出来,在追求个人梦想的同时,为海南的繁荣富强,为家乡父老的福祉作出积极贡献。(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