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海归职通车”人才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 朱勇文 摄

招聘会现场。 朱勇文 摄

  中国侨网上海12月17日电 (袁源 许婧)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的“海归职通车”人才招聘会16日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包括渣打银行、星展银行、沃尔沃汽车、思科、台积电等企业为海归人员提供381个职位,较去年增加逾100个职位。

招聘会现场。 朱勇文 摄
招聘会现场。 朱勇文 摄

  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留学回国人员每年逾40万人,并以超过10%的速度递增。越来越多的海归人才选择回国就业,为国服务。作为中国最具活力、开放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长三角成为了人才聚集高地,特别是海归人才聚集的高地,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四个城市的归国留学人员总数超过30万人。

  “海归职通车”人才招聘会是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服务海归就业的务实举措,迄今已举办九年。九年来,先后吸引数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近万人次参会。招聘会根据企业岗位需求,组织、邀请数百位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现场与参会企业进行对接交流。

  与往年相似,2018年度招聘会吸引众多央企、大型企业前来“筑巢引凤”。今年的岗位涵盖研发工程师、算法研究员、财务管理师、智慧城市IT项目经理、深度学习框架研发工程师等,涉及城市包括上海、杭州、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深圳、苏州等长三角主要城市。

  一些著名高校也借助“海归职通车”人才招聘会平台广纳贤才。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均带来自己的岗位。

招聘会现场。 朱勇文 摄
招聘会现场。 朱勇文 摄

  今年高校招聘对年轻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加大,如华东理工大学招聘特聘研究员,要求不超过35岁(女性不超过38岁),海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并具有2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费,录用后年薪超过35万元;招聘特聘副研究员,要求不超过32岁(女性不超过35岁),著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博士学位,有良好的科研背景,录用后年薪超过25万元。

  华东理工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程家高一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他说,这是第一次来“海归职通车”揽才,除了教学科研岗,还有行政管理岗,“如今华理教职工中超过五成都有海外经历,我们希望招到合适的海归人才,宁缺毋滥”。

  “我们欢迎优秀海归人才,但不是来者不拒”,持同样看法的还有同样首次参加“海归职通车”招聘会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陈青长。他告诉记者,校方特别重视产学研相结合,对非应届博士毕业生,除了学术优异的,特别欢迎产学研做的好的。

  陈青长举了个例子,学校之前引进了两个韩国毕业的“海归”体育老师,各方反映都非常好。“特别是其中一个,之前在韩国求学时就有实践经历,还在国内高校工作过,非常‘接地气’,这样的优秀海归受学校欢迎”。

  记者发现,“海归职通车”人才招聘会还在会场提供多项相关配套服务。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现场为海归落户等人才政策解答。此外,会场设职场服务咨询台,提供简历修改、面对面咨询、职场仪容指导等实用性专业指导服务。(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