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列席人士:以侨为桥 打通开放“双车道”

  林伟雄——

  以侨为桥 打通开放“双车道”

  本报记者 孙大卫

  开放兴则辽宁兴。对外开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法宝、强大动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开拓一批区域重点市场,推动出口市场多元化等内容,突显了辽宁对于开放的重视,引发了很多委员的共鸣。

  (辽宁)省政协特邀列席人士林伟雄表示,开放辽宁需打造平台,让优势产品走出去;找寻渠道,把先进思维引进来。

  走出去既要有能力还要有路径。从能力看,辽宁有资源优势,但存在产业短板。

  “以抚顺为例,那里有极具特色的石蜡、煤精,在国外很受欢迎。可大部分产品作为原料、半成品发往南方,再加工成工艺品或化工产品销往境外。”林伟雄说,只要逐步调整产业结构,向“新”“深”发展,短板将立即成为优势。

  从路径看,以侨为桥,近水楼台。林伟雄表示,华侨遍布世界各地,有着丰富的资源、人脉、经验,也有着爱国爱乡的情怀。很多侨商都愿意成为辽宁特色产品走向世界的桥梁,帮助辽宁企业开拓出口渠道。因此建议政府,要注重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全力做好团结、引导、联系、服务工作,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加强舆论支持,帮助侨商与辽商搭建沟通路径。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