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冀培养视野广阔人才 助力香港参与全球竞争

  中新社香港1月18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8日表示,为进一步推动香港发展高增值及多元经济,香港需要培养一批视野广阔、技能多样,并对国际事务有深刻理解的人才。他希望香港在瞬息万变的世界能够抓住机遇、迅速行动,以全球竞争关键参与者的身份迎接各类挑战。

  张建宗当天出席香港理工大学举办的午宴并就香港如何培养人才发表演讲。他说,已于去年成立、由他亲自担任主席的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正在全力制定具前瞻性的人力资源战略,以培养优秀、有上进心的高素质本土人才。

  张建宗认为教育是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多元化、知识型和高科技经济体的关键。他指出,本届特区政府自2017年7月上任以来,已合共向教育界注入83亿港元的额外经常性开支,其中有大量资源用于改善中小学的基础教育,包括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

  与此同时,特区政府认为有需要从其他地方吸引高科技人才来助力香港发展创科。张建宗指出,因应创新及科技行业的人才需求,香港已在去年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加快吸引海外和内地的研发人才。另外,特区政府也鼓励本地人才继续进修,已向持续进修基金注资100亿港元,用以推出各项优化措施,促进雇员终生学习并丰富工作技能。

  张建宗提到,本地企业也有加入培养人才的行列。香港机场管理局成立香港国际航空学院,培养本地及区域航空运输管理人才;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成立港铁学院,为铁路专业人士提供培训;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也为对相关领域感兴趣的青少年提供专业课程。

  张建宗并在演讲中鼓励在场青年。他希望香港年轻人用自己的才华和抱负,推动香港蓬勃、多元发展,特区政府将努力为年轻人敞开尽可能多的大门,以实现青年向上流动。(完)

【责任编辑:于淇】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