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首设珠海分会场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首设珠海分会场,推动人才资本项目企业深度对接
  链接全球创新资源 擦亮珠海“人才名片”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行,珠海市政府组织56家企业招揽人才。南方日报记者 钱文攀 摄

  4月14日至16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珠海分会场(以下简称“大会”)系列活动在深圳和珠海两地举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专门对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本次大会首设珠海分会场。

  16日,中意创新创业大赛领域决赛及海归博士项目路演活动在珠海落幕,26个中意创新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一二三等奖;64个海归博士路演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受到珠海科技、人才、招商等部门和投融资机构及创业孵化平台广泛关注。

  珠海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国际化、高端化平台,让更多高端人才能够更深入地了解珠海的政策优势和产业环境,让更多高端人才来到珠海。”

  ●南方日报记者 黄鹤林 何丽苑

  揽才 56家珠海名企赴深对接国际高层次人才

  13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珠海招聘区热闹非凡。多个企业展位前面早早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来来回回,一边派发宣传册子,一边耐心地向应聘者讲解珠海的人才政策。

  当天,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智聘百强”招聘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珠海携56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共提供480个中高端管理及研发岗位,需求1100余人。

  “珠海‘走出来’揽才不仅为当地企业引才带来机会,更是一次很好的城市推介。”珠海港控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张爱华表示,随着珠海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加上公司推出的薪酬激励和人才晋升等举措,“仅半天时间,我们收获了百余份简历,揽才效果很理想。”

  此次同样前去招聘的珠海本土名企丽珠试剂公司总经理助理于智静表示,随着近年来珠海人才环境的不断优化、城市区位环境不断提升,对人才的吸引力也逐渐增强。“这次来到深圳招才引智,我们也对接了许多海归资源,这次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国际平台。”她说。

  “通过主动‘走出去’的策略,珠海企业的人才吸引力正逐年提升。”珠海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产业发展的需求和企业实力提升,此次参与招聘的珠海企业均为人才提供了较高的薪酬待遇,年薪水平集中在15万-80万元。

  引智 人才项目资本“融合”力推创新资源集聚

  哈佛大学、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名校博士云集。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材料……新兴产业勃发。16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珠海分会场现场,来自全球的创新创业人才齐聚一堂。

  4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珠海分会场上,海归博士项目路演活动顺利举行,64个路演项目进行精彩展示。来自悉尼科技大学的博士张涛,当天带来了一款同时具备扑翼、固定翼及多旋翼的无人空中飞行器。他坦言,因为本次活动,他对珠海有了更深的了解,决定年内把项目落户珠海。

  “尽管之前没来过珠海,但这里深厚的航空产业基础,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深深吸引了我和我的团队。”张涛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珠海完成第一批订单交易,正式进军国内市场。

  另一个决定落户珠海的项目IP(知识产权)人工智能自动化管理项目,在活动现场赢得了数家投资机构的青睐。“决定选择落户珠海,不仅是看中这里的市场空间和区位优势,更重要的是当地政府对海外项目的大力扶持。”海归博士吴鹏君说。

  “举办该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是为了推动全球创新资源、高端人才、科学技术在珠海集聚融合,让人才、项目、资本、企业实现深度对接。”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说。

  搭台 高端交流盛会拓展珠海“国际朋友圈”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珠海分会场活动,是珠海举办的一次品牌盛事,还是中意两国民间合作交流的一次盛会。

  中意创新创业大赛领域决赛作为本次分会场的重磅活动之一,被写入《中意面向2020科技创新合作战略规划》,是中意两国重要创新创业的交流活动,得到了两国官方的高度认可,为各双边、多边国际创新创业赛事树立了典范。

  4月16日,中意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与设计创意&智能装备领域决赛开幕,26个中意创新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曾多次来到中国的Vincenzo Lipardi说,珠海不仅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而且科技发展具有很大的潜力,在海洋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与意大利有很大合作空间。

  其中,智能装备领域决赛一等奖项目高品质农产品在线交易平台“VirtualHub”尤为引人注目,该项目在现场就与珠海高新区一家企业进行了初步对接。项目CEO Vincenzo Fracassi表示,此次参赛之旅,让包括他在内的众多意大利企业家看到了与珠海合作的机会,“珠海对人才的重视,让他倍感亲切。”

  中意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与设计创意领域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尤明是位来自意大利博洛利亚的年轻小伙。他认为,此次大赛让他获得了与众多创投机构对接的机会,可谓收获满满。在他眼里,中国是一个广阔的市场,而珠海是其中具有科技领先优势的一个窗口。

  “这次比赛为有冲劲、有情怀、有梦想的创新者、创业家搭建了国际展台,为科技转化、人才聚集、创新交流创造了很好的环境。”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称。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