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华商优势是云南发展的关键动力

  中新社昆明6月11日电 (陈静 李晓琳 胡远航)“云南是中国第五大侨乡,华商优势始终是云南发展的关键动力。”11日,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在昆明举行的“一带一路”与云南发展论坛上表示,随着云南不断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华商企业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6月10日-15日,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7届东盟华商会暨第一届“一带一路”侨社论坛在云南举办。其间,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侨领和华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一带一路”建设,共谋开放发展。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世茂集团在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已从单一的房地产业,发展成今日全产业链的大型国际投资集团,业务布局超过100个城市,对于对外开放、合作共赢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

  “我曾多次到过云南,这里是祖国南疆独具特色的一方宝地。”许荣茂认为,云南是中国第五大侨乡,华商优势始终是云南发展的关键动力。随着云南不断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华商企业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许荣茂建议,华商可加大与云南开展产业合作的力度,关注生物医药、大健康、信息产业、绿色能源等重点产业;挖掘云南的文化资源,实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关注云南扶贫工作,帮助云南搭建与周边国家民心相通的“连心桥”,通过医疗援助、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培训等方式,增进同东盟各国人民的情谊。

  许荣茂称,世茂集团在云南投资了多个项目,就是看重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未来,集团还将引进更多南亚、东南亚企业入驻在建项目中。(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