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长:中国已成为世界纳米科技研发前沿大国之一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院长、著名化学家和纳米科技专家白春礼院士17日说,中国已成为当今世界纳米科学与技术进步的重要贡献者和世界纳米科技研发前沿大国之一。

  由中国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当天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主席白春礼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这些年,中国一直积极参与促进纳米科技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一系列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当今世界纳米科学与技术进步的重要贡献者和世界纳米科技研发前沿大国之一。未来,中国将进一步统筹推进纳米科技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纳米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白春礼指出,通过全球纳米科技工作者近30年的共同努力,纳米技术已逐步成为集交叉性、引领型和支撑性的前沿研究领域,在推动全球科技创新的发展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大会经过14年的发展,现已成为纳米科学技术领域的品牌会议,成为全球纳米领域科技工作者进行学术与技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纳米企业放眼全球、展示竞争实力、开发新兴市场的竞合平台。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同期组织举行“内地-香港特别行政区科技创新协同发展论坛”“中国-以色列双边会议”“中国-澳大利亚双边会议”等10余个论坛及分会,举办第五届“纳米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并推出“纳米科技展览”。(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