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9月15日前具开航条件 已完成6次综合演练

  大兴机场9月15日前具备开航条件 已完成6次综合演练

  本报北京9月9日讯 记者崔国强报道:在9日举行的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机场司司长刘春晨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已完成了全部6次综合演练,共模拟旅客5万名、模拟航班402架次、行李32900余件次,6次综合模拟演练中发现的问题逐次减少,大部分问题已得到整改。大兴机场同时顺利完成了行业验收总验和使用许可审查终审。根据目前整改情况看,大兴机场将于9月15日前完全具备开航投运条件。

  目前,大兴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进展顺利。为了全面模拟仿真开航初期到2022年(4500万旅客吞吐量)各阶段高峰时段的运行情况,6次综合演练每次都设定了不同的侧重点。6次综合演练分别从安全、运行和服务3个维度对综合演练开展评估,共采集了11873份旅客服务调查问卷,收集了1112项问题。通过多次大规模、多科目的综合演练,基本达到了依托演练充分暴露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目的。

  近期,民航局已对大兴机场开展了行业验收总验和使用许可审查终审工作。此次总验和终审是我国民航史上验收和审查规格最高、工作最细、规模最大、准备时间最长、检查手段最先进的一次,行业总验和终审共确认投运前整改项157项,限期整改项50项,整改完成后大兴机场将获得使用许可证,具备开航投运条件。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