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教授赴意大利讲学 解读互联网商业模式

  中国侨网10月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由欧洲华商商学院举办的2019年MBA第七期商学研修班,在意大利弗罗西诺内省菲乌吉市举行。浙江大学教授吴晓波应邀为欧洲青年华商解读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来自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意大利的逾70多名青年华商参加了本期商学知识培训班。

  培训期间,吴晓波教授针对欧洲华人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从商场实战出发,以及华人企业未来发展需求,根据通讯技术、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趋势,重点解读了企业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大数据与传统产业的密切关系。并与青年华商共同探讨分析了互联网时代实体经济与电子商务的依托关系,引导华商积极面对互联网时代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吴晓波说,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以提升顾客价值和企业竞争力的战略定律。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竞争的加剧,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企业必须寻找更高效的增长方式来应对市场变化,创新企业商业模式,而这种创新并不仅仅是“联上”互联网。

  吴晓波表示,互联网时代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更是华商实现合理有效转型升级的大好时机。在互联网环境下,只有更好的融合与展开线上、线下业务才会有更加广阔的创新市场。这对华商来说的确是一种机会,但机遇则需具备创新能力的企业与互联网有效融合,才能够创造出不菲的价值,绝不是简单的做一个网店、做一个小程序,或者开发一个APP就是创新联网时代商业模式。

  吴晓波强调,青年华商有朝气、具有敢想敢拼的精神,同时又富有一定的营商实践经验。能够科学的掌握和运用互联网时代商学知识知识,对于企业的正常运营和发展,将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用。

  欧洲华商商学院执行院长戴小璋表示,基于目前欧洲华商企业的发展需求,以及电子商务对传统产业带来的冲击,很多华人企业为了适应时代发展,开始选择拓展“线上”业务,而简单的“上网”着实让华商走了不上弯路。

  戴小璋说,本期培训课程,通过吴晓波教授对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解读,使青年华商对电子商务的种类与创新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这对于华商探索和运用互联网思维实现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化,在互联网时代改变华商传统商业模式,将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博源)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