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华创会”举办海外专场 促项目精准对接

德国专场首次聚焦新能源汽车 梁婷 摄

德国专场首次聚焦新能源汽车 梁婷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22日电 (记者 梁婷)2019年“华创会”多场专场活动22日举行,记者注意到,本届“华创会”海外专场亮点频出,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通过有效促进资金与项目的精准对接、技术与需求企业的精准对接,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力。

德国专场举行签约仪式 梁婷 摄
德国专场举行签约仪式 梁婷 摄

  德国专场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与孝感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向海外团队宣介孝感对外开放政策、展示德国项目。此次德国专场团队遴选一批重点项目,把新能源汽车、大健康、智能制造、环保技术和轻型通用航空等领域的项目推介作为重点。

  德国专场首次聚焦新能源汽车。湖北孝感市高新区是国家特种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全国唯一的重型平板车研发生产基地和重型越野车主要定点研发生产基地。当天,孝感高新区就汽车零部件产业、新能源汽车等主导招商产业进行推介,为孝感建设成为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重地注入德国元素。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与孝感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签约仪式。

魁北克首次组团参加“华创会” 梁婷 摄
魁北克首次组团参加“华创会” 梁婷 摄

  用成熟的德国技术解决污水净化难题,引入德国先进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实现中德少儿足球培训计划,一直是德国专场的典型推介项目。上述项目也在本届“华创会”走进签约实施阶段。

  本届“华创会”加拿大魁北克专场,是魁北克首次组团参加“华创会”。在华创会加拿大促进会会长吕琪舟率领下,蒙特利尔国际商投会、加拿大顽石会投融资交互平台、加拿大中小企业协会三个平台和多个项目在专场上进行交流,涵盖人工智能、农业环保、文化教育等魁北克优势领域。

  2017年,华创会加拿大促进会促成了湖北省与魁北克的首次官方交流。2019“华创会”加拿大魁北克专场,旨在借力武汉高速发展和“华创会”综合平台,带动魁北克的各项项目对接落地,促进魁北克与湖北之间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全面合作。

  会场上,加拿大SCAD技术复合肥合作项目、炒菜机器人项目、医疗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精准管理和服务、加拿大地产开发以及土地、养老院、酒店、小岛开发等进行了项目介绍和对接。加拿大蒙特利尔轮式运动俱乐部与武汉相关企业就武汉市沙湖公园轮式运动营地进行项目签约。(完)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