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刘旭)2019·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3日在北京举行,聚焦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如何做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这一重要课题,为促进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企业搭建智力平台。

图为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国内知名企业高管、对外传播领域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等近500人出席了论坛。

图为分论坛现场。刘旭 摄
图为分论坛现场。刘旭 摄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致辞时表示,企业是国家经济、外交、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作为行业产业的排头兵,在国际化经营中,一是要坚持国家站位,要主动承担展示国家形象的使命责任;二是坚持“双轮驱动”,要全面打造具有全球综合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三是坚持守正创新,要努力开创海外形象建设新局面。当前,国有企业海外形象建设要求愈加紧迫,要探索构建具有企业特色的话语体系,创新企业海外形象传播方式,团结更多知华友华力量。

图为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论坛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图为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论坛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企业通过国际化发展,已经成长为新型全球治理重要的参与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在论坛作主旨演讲时指出,无论是从国家形象宏观角度,还是企业经营微观角度,企业海外形象都至关重要,企业尤其要注意主动对接东道国发展战略,为当地发展作出贡献。

图为论坛发布“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企业榜单,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奖。主办方供图
图为论坛发布“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企业榜单,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奖。主办方供图

  为了科学客观地了解外国民众对中国企业海外形象的整体评价,本届论坛发布了《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9·拉美版》和“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企业榜单。

  创设于2013年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至今已举办7届,连续6年开展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并发布报告,2015年发起成立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联盟、2019年发起成立中国企业国际传播专家咨询委员会,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品牌和国际影响力、助力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企业,已在业界形成广泛的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