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报告:中国AI论文数世界第一 超欧洲总数

  斯坦福大学报告:中国AI论文数世界第一 超欧洲总数

  海外网1月6日电 美国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发表人工智能(AI)相关论文的数量近年来不断增加,继2006年超过美国后,2018年又超过欧洲发表论文的总数,稳居世界第一。

  据福布斯网站6日报道,斯坦福大学AI学院近日发布的《2019AI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发表AI相关论文的数量,占全世界总数的28%,而全欧洲发表的论文数占27%。

  该报告还显示,中国发表的AI相关论文数量在2006年就已经超过美国。且自1998年至2018年,AI相关论文数量总体增加300%,占据所有论文总量的9%。

  AI领域投资方面,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间,中国的486家AI领域创业公司接受的投资金额约1.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约为美国创业公司的2倍。

  投资最活跃的领域为自动驾驶,然后是药品、癌症治疗、人脸识别、影像产品等领域。(王西洛)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