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危”为“机” 众侨企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华彬快消品雷神山医院捐赠物资整装待发。华彬集团供图

华彬快消品雷神山医院捐赠物资整装待发。华彬集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转“危”为“机” 众侨企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马秀秀)如何看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针对下一步在华发展有何打算?近日,多家侨资企业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侨企将转“危”为“机”,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我相信此次疫情将给中国社会和企业发展都带来新的升级和变革。”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表示,正大集团正处在转型发展期,将借此调整发展战略,以最快速度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变革,比如在食品安全领域将继续推进从农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同时将更加注重自动化、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使用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等。

  “尽管这次疫情对中国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损失,但是我们对中国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谢毅说,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董事长谢吉人都多次表示,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和发展。“我们愿与广大侨商一起,共同为中国的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此次疫情将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思考。”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举例道,比如国家如何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企业如何发展健康产业和健康产品、民众如何提升健康意识和培养行为习惯等,“这些思考将推动中国的发展进程”。

  “疫情会对国际贸易合作产生一定影响。”严彬说,但是国家相继出台了相关稳外贸政策,中国外贸是有韧性的,持续健康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相信全国上下同心戮力,能够应对好这次疫情影响。”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认为,疫情对国民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有限的,“我们要重视疫情,但不要紧张恐慌,我相信中国经济在经历疫情的考验之后,抗风险能力和韧性必会得到进一步增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不会改变。”

  “此次疫情是阶段性的,我们既定的在华总体投资和发展战略不会发生大的变化。”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认为,疫情的应急管理必然会加速企业内部管理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加快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公司在信息化技术方面的投入也将会大幅增加,例如:建立大数据共享等平台及时调拨资源;在集团管理和运营方面,远程办公和作业也将得到更多运用。

  翟京丽说,今年公司将继续发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在分享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红利的同时,积极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中印尼两国的友好桥梁。(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