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企业海外咨询“第一大单”在斯里兰卡完成

  中国工程企业海外咨询“第一大单”在斯里兰卡圆满完成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企业承担全线的咨询监理的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23日全线通车。这也标志着中国勘察设计企业走向海外咨询领域的“第一大单”圆满完成。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是利用中国政府贷款在斯里兰卡建设的最大工程项目,由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承担全线的咨询监理,合同费用达9000万美元。

  中国铁建铁一院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全长96公里,西起斯里兰卡第四大城市马特拉,东至汉班托塔港。作为中国和斯里兰卡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代表工程之一,它的建成将使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著名旅游城市高勒以及汉班托塔、马特拉等4个主要大城市首次实现高速公路连接,并一举实现科伦坡港、汉班托塔港、汉班托塔机场和科伦坡国际机场的互联互通。

  他介绍,国际咨询服务属于海外工程界公认的高端项目,对于咨询服务商的经验、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极高。为做好这一项目,铁一院组织全院的精兵强将并面向全球展开招聘,聚集了来自中国、英国、苏格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及马来西亚的78名国际工程师和180名斯里兰卡当地工程师,出色地完成了各阶段任务。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