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市侨联倾心助力贫困村抗疫

(湖北省侨联网站图)

(湖北省侨联网站图)

  中国侨网4月14日电 据湖北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宜昌市点军区艾家镇柳林村党支部书记邓姗、村委会主任林杨受村民们委托,将一面“倾爱助力暖民心 齐心抗疫显真情”的锦旗赠送到市侨联,感谢市侨联在新冠疫情来袭后,及时向村里赠送防疫物资,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走访慰问困难村民,指导帮助他们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减轻了村里疫情防护物资紧张的压力。

  宜昌市点军区艾家镇柳林村是市侨联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共有村民311户、877人,版图面积23.62平方公里,耕地950亩,林地30000亩。

  柳林村种植业有柑桔、南瓜、小水果、玉米、柚子等项目,贫困户参与率87.5%;养殖业有生猪、山羊、鸡鸭兔、中蜂等项目,贫困户参与率为66.25%。整村于2017年脱贫出列,2019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1.44万元,贫困户家庭人均年收入达11140元。

  宜昌市侨联班子成员与村两委班子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村党支部书记邓姗说:“感谢市侨联伸出的援助之手,减轻了我们的压力,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现阶段,受新冠疫情影响,柳林村贫困户外出务工和就业存在一定的困难。”

  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表示,宜昌市侨联已把入户走访慰问纳入了4月工作重点,党支部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帮助农户完善好种养植发展规划,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劳务信息,鼓励贫困户通过务工增收、柑桔品改等方式进一步改善家庭条件。

  宜昌市侨联将继续大力支持村两委会确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举措和项目,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柳林村打造成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致富美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