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侨联召开脱贫攻坚社会动员工作推动会

  中国侨网5月19日电 据天津市侨联网站消息,日前,天津市侨联在河北区政协会议室召开侨界社会组织脱贫攻坚社会动员工作推动会,会议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广泛发动全市侨界力量奉献爱心,聚焦脱贫攻坚受援地区实际需求,确保圆满完成市委赋予年度工作目标为主题。天津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一雪到会并代表结对工作区介绍了对口扶贫地区相关情况,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部长李卫新、天津市侨商会、侨菁会、客家联谊会、“三胞”联谊会等相关负责人和市侨联机关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李华生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当前全市面临疫情应急响应还未解除、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双重压力与挑战,动员组织侨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重要载体的涉侨社会组织,迎难而上、展现侨智侨力参与脱贫攻坚是侨联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他表示,一要统一思想,坚定决战决胜信心。要思想统一、目标明确,主动将脱贫攻坚摆上位,充分发挥涉侨社会组织优势,凝聚侨界组织力量,带领天津侨界助力国家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二要自我加压,激发内力迎难而为。侨界社会组织要自我加压,结合实际明确本组织目标任务,激发内动力充分发动会员单位和个人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脱贫攻坚社会工作中来,迎难而上,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力量。

  三要倒排工期,夯实责任再立新功。今年,天津市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时限是9月31号,接下来,市侨联将把各级侨界组织的任务推进计划纳入市侨联脱贫攻坚进度表,跟踪对接、倒排工期,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沟通协调,夯实责任、细化到人,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中展现天津侨界新作为。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