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团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在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开展

琼籍海外侨团到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园区考察。 黄文慧 摄

琼籍海外侨团到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园区考察。 黄文慧 摄

  中国侨网海口8月4日电(黄文慧)以“激发当好自贸港建设宣传员、参与者和推动者的热情”为主题的琼籍海外侨团商务考察活动日前在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开展。

  为吸引海外琼籍侨胞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海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组织来自14个国家18个侨团的侨胞到洋浦经济开发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棠湾亚太金融小镇等进行贸易投资考察交流活动,寻求合作商机。考察团一行听取了规划发展介绍,到洋浦港码头实地参观建设情况,并分别与各园区招商引资等部门以及金融小镇负责人进行座谈,开展有关政策咨询交流。

  考察团成员表示,通过考察交流进一步深化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理解,亲身感受到各园区、各单位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速度,很好地与园区等服务人员建立联系沟通渠道,为今后项目引进奠定良好基础。其中一些侨团侨商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据了解,此前,“侨团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已在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澄迈海南软件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定安县塔岭开发区等多地进行。下一步,海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将结合实际继续组织开展好侨团商务考察活动。(完)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