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筑巢引285名海外工程师 “云”中共觅发展佳机

与海外专家进行视频交流 李典 摄

与海外专家进行视频交流 李典 摄

  中新网宁波1月18日电(记者 李典)引进海外工程师285名,带来项目179项,解决问题187个,研发新产品36项……这是浙江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交上的“2020答卷”。这其中,诸多交流是在“云”中完成。

  18日,由中国科协举办的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上,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入选2020“科创中国”典型案例。

与海外专家进行视频交流 李典 摄
与海外专家进行视频交流 李典 摄

  疫情之下,由于国际人才交流受阻,中国诸多企业的关键领域“求贤若渴”。在宁波,一条连接了海外高端人才和中国企业的网线,试图破解这一困境。

  2020年4月,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宁波北仑。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做强人才和产业供需两端,这一中心构建起了海外聚智的网络。

中东欧引智中心 李典 摄
中东欧引智中心 李典 摄

  借助相关资源,该中心与北美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日本技术士会等18个海外组织加深合作,搭建集海外工程师库、企业库、技术库、项目库、资金库及海外工程师引才服务网于一体的“5库1网”,促进供需两端资源对接、服务并轨。

  疫情关口,海外工程师“云挂帅”应运而生,并推出云评审、云诊断、云培训、云服务等,把“线下”引智搬到了“线上”。

  譬如,通过海外工程师与企业“面对面”“屏对屏”交流技术难题,希腊专家普勒罗斯为宁波东方电缆公司解决关键技术,使其海缆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海外工程师公共服务中心 李典 摄
海外工程师公共服务中心 李典 摄

  在海外工程师创新中心会议室内,通过视频连线,原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全球业务创新部总经理菲利克斯为宁波一汽车电子科技公司提出了一份新的技术可行性调研方案,并约定起合作事宜。

  疫情之下,一条网线连起了中国企业和海外工程师,在“云”中共觅合作与发展时机。(完)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