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委员:借力多平台吸引琼籍华侨华人子女来华留学

  中国侨网海口1月24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大学副校长梁谋向此间正在召开的海南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交建议,借力“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和“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平台,吸引华侨华人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作为中国知名侨乡,海南有390多万华侨华人分布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中国-东盟中心和海南大学联合发起成立“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和“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下称“两盟”),11月下旬,“两盟”筹备工作在海南大学正式启动。

  梁谋建议,可利用“两盟”平台,在体育文化和艺术教育交流之际,宣介海南自贸港政策,同时加强对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细化研究,开展艺术、体育人才培养,搭建高端专家引智平台,共享教育优质资源,拓展各国体育旅游市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文化交流品牌等。

  梁谋说,在海南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的背景下,“两盟”作为人文交流的平台,可加大对新生代华人华侨的培养力度,建议出台相关办法鼓励琼籍华侨华人子女来华留学,打造留学海南品牌,海南高校试点体育文化和艺术教育等相关专业和课程,培养更多琼籍华侨华人新生代人才。(完)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