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团谢毅:当今各国经济联系比以往更紧密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张燕征)“一直以来,侨商侨企都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9月21日,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和零售事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EO谢毅在由中新经纬主办的2021全球华商“云聚中秋、共话发展”线上联播活动上表示。

  谢毅介绍道,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蔓延后,华商们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积极调动海外公司采购急需的医疗耗材和防护用品等支援抗疫,充分显示了血浓于水的大爱情怀,真正做到了中国有难,海外侨胞就能挺身而出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侨资企业,正大集团始终与中国人民同舟共济。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积极复工复产,保民生、保供应、稳物价、稳市场,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企业自身也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谢毅称。

  在谢毅看来,2020年,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经济保卫战、脱贫攻坚战“三大战役”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令世界赞叹。“这值得每一位华商骄傲和自豪。”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华人跨国公司之一,正大集团由华裔实业家谢易初先生于1921年在泰国曼谷创办。如今,正大集团已从经营单一业务的“正大庄种子行”,发展成以农牧食品、批发零售、电信电视三大事业为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等10多个行业和领域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约35万人,2019年全球销售额约680亿美元。

  正大集团官网显示,截至目前,正大集团在中国设立企业600多家,员工9万人,是中国外商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领域最多的跨国企业集团之一。

  谢毅指出,当今世界,各国的经济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紧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共商共建共享”,更是让中国和全球各国通过经济、文化等的合作交流,互通有无,合作共赢。广大华人华侨促进各国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纽带作用也更加凸显。“一直以来,侨商侨企都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新时代,侨商也必将成为中国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的积极推动力量。”

  “正大集团今年已经创立100周年了,我们一直遵循‘利国利民利企业’的经营宗旨,积极转型升级,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以最快的速度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变革。谢国民资深董事长和谢吉人董事长长期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谢毅称。

  2021全球华商“云聚中秋、共话发展”线上联播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媒体中新经纬举办,邀请全球华商中秋时节云上相聚,共话全球经济的同时为亲人和朋友送上祝福。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卢成全,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和零售事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EO谢毅等近30位华商组织负责人及行业翘楚参与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胡文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