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庚戌:积极转变思维,在困境中寻求机遇与转机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21日,在2021全球华商“云聚中秋、共话发展”线上联播活动上,中非民间交流与合作促进会主席南庚戌表示,疫情暴发一年多来,侨胞们除了生意和事业受到影响,健康与生活更是受到威胁。侨胞们响应祖(籍)国号召,非必要不旅行,但是防不胜防,非洲国家已经出现了多位侨胞确诊,甚至出现了不幸去世的病例,尤其是在德尔塔变异病毒株极高传染率的当下,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变得愈发艰难。

  南庚戌表示,作为侨团,无论疫情再紧张,除了平时的会务工作,疫情期间配合使馆和当地政府、联合兄弟侨团做好防疫抗疫的工作成为了过去一年多的重点。最感动的是,疫情以来祖(籍)国没有忘记我们,持续不断地通过各种形式给予侨胞们关心与关爱,近一年多来收到了多批次来自中国国内的防疫物资,同时也通过网络鼓励和慰问侨胞。

  南庚戌指出,2021年,在非洲的侨胞们还面临着巨大的生存挑战,作为在海外打拼的华侨华人一直在困境中寻求机遇与转机。疫情期间大家积极地转变思维,加强了与当地政府的合作与沟通,寻找与当地国家发展契合的商业模式,尽量多地帮助驻在国经济发展和降低因疫情而带来的损失。

  据介绍,疫情期间,一些在非侨胞在医疗、农业、新科技方面进行的探讨与探寻,开设医疗机构和农业相关项目,这些契合了当地政府未来发展的方向,为当地粮食安全、医疗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当地政府的鼓励和赞扬。

  南庚戌称,希望疫情尽快退去;“我们也一定会尽力地拼搏,在疫情肆虐的当下,闯出一片天地”。

  2021全球华商“云聚中秋、共话发展”线上联播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媒体中新经纬举办,邀请全球华商中秋时节云上相聚,共话全球经济的同时为亲人和朋友送上祝福。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卢成全,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和零售事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EO谢毅等近30位华商组织负责人及行业翘楚参与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胡文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