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台19条措施激发离岸人才活力

  重庆出台19条措施激发离岸人才活力(创业资讯)

  本报重庆电 (记者常碧罗)日前,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会同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出台《加快西部(重庆)科学城人才双向离岸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围绕离岸人才及项目引、育、留、用、转等环节,叠加市区两级优势资源,制定了5个方面19条措施。

  据了解,该《措施》聚焦人才国际合作交流和创新创业便利化,探索与国际接轨的“区域内注册、海内外孵化、全球化运营”的人才“双向”离岸创新创业新机制,进一步激发离岸创新创业人才活力,加快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

  《措施》要求畅通人才流动和合作对接渠道。其中包括加强离岸人才吸引和项目合作交流,多渠道建立离岸基地海外站点,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人才招聘机制,拓展海外人才免签入境渠道、提升离岸人才服务。

  为加大入驻双向离岸载体的人才项目激励力度,《措施》提出,优化完善高层次离岸人才评价体系,推进职业资格国际互认,强化离岸人才倾斜支持。加强离岸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提升中国重庆留学人员创业园影响力,打造离岸人才项目孵化载体集群,建立离岸人才及优质项目资源库。

  将优化离岸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提供项目孵化支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提升离岸人才国内生活服务保障,包括人才安居、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和看病就医等。

  此外,在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推出33个事项全流程帮办服务,其中“签约即发照”服务,让海外人才创办企业落户更方便;探索试点人才认定“免评入库”、政策兑现“免申即享”等机制,激励科研人才潜心创新创造;提供最长3年、最多2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优惠和配套孵化培育服务与精准有效的科技金融支持;提速建设国际人才社区,优化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建立西部(重庆)科学城英才服务港等人才服务平台,提供“全天候”“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