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侨联齐心战疫显侨力

筼筜街道侨眷陈玉卿号召国际学堂为社区捐赠物资。 林晖琳 摄

筼筜街道侨眷陈玉卿号召国际学堂为社区捐赠物资。 林晖琳 摄

  中国侨网厦门9月28日电 (林晖琳 阮彬彬)据厦门思明区侨联28日消息,疫情当前,思明区侨联和10个街道侨联主动出击,凝聚起“1+10”的力量共同抗击疫情,他们的身影活跃在社区值守的一线,出现在核酸检测点的现场,留痕在捐款捐物的名单中……

  思明区侨联副主席、厦门普光寺住持释传建以普光寺的名义向厦门市红十字会、思明区红十字会、鼓浪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款40万元人民币,同时还捐赠100箱可乐、100箱方便面等价值2.05万元的物资慰问中华街道和莲西社区的抗疫工作人员。

  在鼓浪屿街道,街道侨联副主席苏婉蓉面对疫情一马当先,主动投入抗疫一线,积极参加教师志愿者活动,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深入洪文社区检测点当“引导员”。

  在开元街道,区侨联副主席、街道侨联名誉主席颜达成身处疫区隔离酒店中仍不忘为战“疫”贡献爱心,向思明区红十字会捐赠22000元人民币助力开元街道疫情防控,为疫情所涉封控、管控区域的天湖社区、希望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112箱。

  在梧村街道,区侨联副主席、梧村街道侨联主席吴多宏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侨的身影”为口号,率领16名街道侨联志愿者投身滨中、溪东、双涵、金祥4个社区核酸采样点,协助维持检测秩序、宣传防疫知识。

  “疫情无情侨界有爱”,思明侨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工作的“红色屏障”,筑牢基层防线,展现侨界的担当奉献精神。守护一座城,打赢一场仗,让我们同心抗疫,共待花开。(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