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聚侨力促发展 2021“医疗创新与平台赋能” 海归沙龙在京举行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发表活动致辞 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发表活动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门睿)11月28日上午,“云做客—侨爱无疆·助企发展”2021“医疗创新与平台赋能”海归沙龙在北京上地国际人才会客厅举行。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十余位嘉宾通过现场参会与云端连线,分享科技创新在生物医疗领域的应用情况及发展前景。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到2035年,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创新力、竞争力、辐射力将实现全球领先,海淀区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在北京打造国际人才高地方面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云做客”形式为北京市服务侨企、留学人员探索了新途径,为企业共话发展、畅想未来提供了更广泛的空间。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校长施迈克在中文致辞视频中表示,该校中国校友所做工作非常鼓舞人心,他们在接受全球化教育后,不断促进中英两国深入交流合作,传递中国智慧,增进双方友谊,对世界繁荣和平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耶鲁国际生创业者协会主席唐相儒、哈佛校友企业家(中国区)联席主席何俊熙(Michael Ho)在发言中就帮助中国学生、培养创业人才、建立新时代高端人才资源生态系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等话题分享了相关经验。

  在圆桌沙龙讨论环节,参会嘉宾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的渠道互动”“基因科技与精准医疗”“平台创新赋能企业发展”三个主题展开线上线下对话,分析探讨了生物医疗科技进步在改善疾病治疗手段、开创企业发展新路径等方面带来的新变化。

  “云做客—侨爱无疆·助企发展”系列活动由北京市侨联、海淀区委统战部(区侨办)、海淀区侨联共同主办,旨在以侨为本,精准服务,支持侨商、侨企、留学人员发展,自疫情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场论坛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