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迪拜总领馆提醒赴华人员严密防范新一轮疫情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交部领事司“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受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影响,迪拜及北部酋长国迎来新一波疫情,日增确诊病例大幅上升。在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下,为保障航班健康稳定运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再次提醒赴华人员:

  一、严密个人防疫,承担行前隔观责任。切实做好行前14天自我隔离管理,认真如实填写健康状况检测表。本着对自己、航班其他乘客负责的原则,避免外出与聚集,严格进行自我防护。

  二、警惕染疫风险点,避免检测中、检测后感染。根据侨胞反映,部分乘客在完成检测后,防疫意识麻痹松懈,前往人流密集场所,甚至组织参与“欢送会”聚餐娱乐,在机场观光购物等,造成交叉感染。请赴华人员提高防疫意识,做好“全流程”防疫,在进行检测、值机与乘机途中全程穿戴防疫装备,保持社交距离,降低染疫风险。

  三、增强对变种毒株认识,避免侥幸心理。研究表明,奥密克戎毒株潜伏期短、感染性强。请赴华人员慎重评估疫情形势下国际旅行的紧急性和必要性,以及航班熔断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紧急旅行需求的乘客,务必关注疫情风险,加强个人防范。

  联系方式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迪拜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71-4-3947588

【责任编辑:戴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