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侨乡文昌市多形式引进高层次人才

  中国侨网文昌6月13日电 (王丹花)连日来,海南侨乡文昌市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通过成立市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候鸟”人才服务工作站、引进文昌创客邦等方式,优化招商投资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吸引各类人才到文昌落地发展,为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

  为了挖掘更多的专家型人才,今年1月,文昌市委组织部与海南省“海上之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市“候鸟”人才服务工作站,政府以购买服务的方式,从企业服务的1000多名会员中筛选出了一批学有专长的人才,通过联络、拜访、建立人才档案库等方式,吸引更多的人才到文昌市落户,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

  为了给高层次人才的就业、创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文昌市5月成立市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为人才咨询、人才认定、人才引进等多项服务事务提供咨询、受理的“一站式”服务,为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保障。

  文昌市人社局副局长冯鑫表示,该市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共设置了17个对外服务窗口,人才到此可以了解到该市的人才政策,实行“一条龙”办理。

  人才引进来,怎么留得住、用得好?对此,文昌市引进火炬孵化旗下的众创空间品牌“创客邦”,为广大人才提供创业的平台和空间。截至目前,文昌创客邦已经有9家企业入驻,这9家企业分别涉及到机器人、智能家居、人力资源等多个领域。(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