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城通勤族”越来越多 坐京津城际怎样更划算

  “跨城通勤族”越来越多 坐京津城际 怎样更划算

  本报讯 (记者梁晓钟)如今,京津两地的“跨城通勤族”越来越多,他们往返京津两地首选的出行方式是乘坐城际列车。本市铁路天津站售票车间的工作人员袁宝磊介绍,每月在京津两地间来往一次以上的旅客,都可以选购“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简称“同城卡”)。

  哪些站可用同城卡

  同城卡对应的车次范围是京津城际列车。具体来说,在北京南至天津市区域内的部分车站之间往返时可以使用,即:北京南站—武清站、北京南站—天津站、北京南站—军粮城北站、北京南站—塘沽站和北京南站—于家堡站之间。目前,北京南至天津西站的城际列车不能使用该同城卡。

  怎么选购卡更合适

  同城卡分为金卡、银卡两种。持金卡可乘坐一等座,持银卡可乘坐二等座。价格按照北京南至天津的优惠后票价乘以次数确定,分为9.5折、9折和8.5折三个等级的优惠。比如,如果旅客一年间往返京津两地约60次的话,即每月5次单程,就可以购买同城优惠银卡9折的产品,一次性支付2940元。如旅客使用该卡乘车往返于北京南至天津之间,出站时按北京南至天津票价9折扣款,一年下来,可以省300元左右。

  刷卡要注意这些事

  持同城卡乘车前,旅客要先到车站内的自助取号机上取号,再凭号刷卡进站。如果刷卡进站后临时改变行程,乘客须在20分钟内找工作人员协助出站,避免扣款。出站时,闸机上能正常显示卡内金额,即说明刷卡成功,否则会出现下次使用时锁卡的问题。遇到锁卡情况,旅客需到车站内指定窗口按规定解锁。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