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异化服务模式 天津航空逐取消国内航线免费餐食

  推出差异化航空服务模式推动票价降低 天航逐步取消国内航线免费餐食

  本报讯(记者 万红)昨天(13日),记者从天津航空了解到,天津航空将逐渐把旅客在飞行过程中的部分服务变为可选择模式,以期降低旅客的支出,优化服务模式。根据天津航空官网公告,天津航空将逐步取消国内航线经济舱机上免费餐食。如有餐食需要,可提前在天津航空官方网站、微信服务号或乘坐的航班上进行选购。

  记者从天津航空了解到,天津航空将在国内航线上逐步启动差异化运营模式,针对不同乘客类型提供更为细分的服务选项。通过细分航线类型,制定多样性差异化服务,逐渐摒弃“整体定价,捆绑服务”的传统模式,向“分项定价,自由选择”的新模式转变。据透露,天津航空还将根据差异化运营模式进一步提供差异化服务,比如,将可能取消免费行李托运等。不过票价也会相应进行调整,降低票价,以满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应是更多考虑到了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因为,对于航空公司来说,餐食成本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同样,如取消免费行李托运则可为飞机减重不少,在国际油价逐渐走高的形势下可节省不少燃油成本。对于旅客来说,如果购买的是国航等其他全服务航空公司的机票,那么机票的价格里面实际上已经包括行李托运以及机上餐食的价格。而提供差异化服务,比如一些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运营模式,则一方面可除去一些不是每位旅客都必要的服务,比如餐食、免费行李托运以及机上娱乐设施等;另一方面则是对一些项目进行收费,比如行李托运以及选座。天津航空官网前不久刚刚发布了一则公告,将出行旅客提供境外始发国际航班付费选座服务。

  此前,天津航空总裁刘长青曾对媒体表示:“目前国内民航市场竞争激烈,一个强大的、不会被行业淘汰的企业,它的增长率应该保持在行业平均增长率之上,这就牵扯到纷繁而复杂的企业成本管理。小到办公室文件双面打印,大到航油的使用,都直接影响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天航下一步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争取实现精细化管理与高效运营,让更多的旅客可以坐飞机出行,让坐飞机出行的旅客有更好的乘机体验。”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