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职业教育国际化联盟在侨乡泉州成立

“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国际化联盟成立大会在位于福建泉州的黎明职业大学举行。 黎宣 摄

“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国际化联盟成立大会在位于福建泉州的黎明职业大学举行。 黎宣 摄

  中国侨网泉州6月25日电 (孙虹 柯爱茹 林尚平)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理事会暨“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国际化联盟成立大会日前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来自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及“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国际化联盟的170余名代表参会。

  会上,经全体参会代表表决,依次审议并通过了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章程》(修订案)、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延期换届及成立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二级分会——“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国际化联盟,和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等决议。

  根据会议决议,黎明职业大学作为联盟执行秘书处,校长黄世清担任常务副理事长。随后,黎明职业大学依次与厦门思凯兰航空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美国·南西雅图学院、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联盟成员签订了合作协议。

  黄世清表示,“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国际化联盟是响应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具体举措,是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支点,是产教融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产业资源携手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校推进内涵建设、实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争创国家优质校特高校、提高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抓手。

  黄世清指出,黎明职业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以培养具有海丝精神、国际视野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核心,以技术研发合作和商贸文化服务为两翼,拓展对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涵,同时携手优质产业,助力“海丝”核心区先行区建设,实现国际化发展。(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