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揭牌

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揭牌仪式暨海南师范大学二〇一八年秋季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黄敏 摄

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揭牌仪式暨海南师范大学二〇一八年秋季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黄敏 摄

  中国侨网海口9月17日电 (周雅慧)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17日在海南师范大学揭牌,此次首批预科学院新生共计59人。

  据介绍,海南省教育厅于2018年4月13日正式批准同意海南师范大学设立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自今年9月份起,该校国际教育学院将开始对所有来琼的友城奖学金生提供预科教育。

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揭牌。 黄敏 摄
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揭牌。 黄敏 摄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在致辞中说道,海南省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是在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成立的。成立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是海南省国际学生教育提质增效的需求,目前来海南学习的国际学历生越来越多,不少高校国际学生汉语水平还不能很好地适应专业教学,因此影响到国际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专业教学水平。为从根本上把住学生语言关,确保专业教学能顺利进行,经充分研究,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应运而生。

  陶洪建说,鉴于海南师范大学在汉语言教育方面的优势以及在国际学生教育与国际汉语推广方面的丰富经验,决定将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挂靠海南师范大学,与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管理运行体制。希望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认真学习借鉴国内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教育学院办学管理经验,加强规章制度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培养方案,严格教学管理,确保预科教育质量。

  当日还举行了海南师范大学二〇一八年秋季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仪式上,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简要介绍了该校的情况,并希望新生们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入乡随俗,体验文化,同时加强交流,传播文化。

  来自老挝的罗信作为海南师大国际学生新生代表发言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辜负老师的厚望。(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