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在大陆首创两岸移动支付合作

  原标题:泉州在大陆首创两岸移动支付合作

  中新社福州9月19日电 (闫旭)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19日透露,该行推动福建泉州首创的公共自行车领域“双免(即:免注册、免押金)闪付”租车模式现已上线,成为首例台湾地区支付终端在大陆入网改造项目。

  作为泉台合作民生工程的泉州YouBike微笑公共自行车项目,是台湾YouBike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在大陆的首次整体打包落地,在2016年6月底投入运营。

  此次中国银联联合泉州YouBike公共自行车运营商,共同推出银联IC卡及手机闪付非接感应租车功能,实现了全国公共自行车行业“双免”便捷租车。

  如今,在泉州,当地市民和外来游客只需一部手机或一张银联IC卡,无需注册会员、缴纳押金,便可租借公共自行车。银联移动支付已在泉州覆盖鲤城区、丰泽区近900个运营站点的近3万辆公共自行车。

  相关人士称,这一创新模式实现了两岸金融标准兼容改造。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推动银联将手机闪付功能植入泉州YouBike公共自行车停车桩,指导银联自主研发专型受理程序,对超100台终端进行76轮、超6000多笔调配测试,解决技术难题26项,从而消除两岸金融标准差异,顺利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认证。

  这种租车模式亦提升了公共自行车使用的便利性。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人士称,通过探索银行卡信息交互“免注册”模式、银行卡预授权“免押金”模式,用户藉“闪付”即可租车,首创银行卡后台交易在还车时即可完成,避免押金被卷款携逃、信息泄露的风险。(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