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与爱丁堡市缔结友好关系

  莆田市与爱丁堡市缔结友好关系

  本报讯 (记者 陈盛钟) 10月14日,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李建辉在莆田会见来访的英国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一行,共同签署了“莆田市与爱丁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林宝金指出,爱丁堡市拥有在医疗研究领域中首屈一指的爱丁堡大学,教育基础扎实、文化底蕴深厚。莆田市是中国沿海的开放城市,是中国东南沿海闽中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世界著名的海上和平女神妈祖文化的发祥地,在全球拥有3亿多的妈祖信众。莆田市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莆籍民营医院遍布全国,在中国民营医院中占据“半壁江山”。莆田市与爱丁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必将开启双方交往与合作新时代。

  弗兰克·罗斯表示,莆田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城市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对妈祖文化十分感兴趣,对两市健康产业与城市友好发展的未来合作充满期待。希望通过爱丁堡国际医院的成功入驻运营,双方能进一步发挥院地合作与友好城市关系作用,密切加强两市合作,加强促进两市的民间交往与交流,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发展,并将其引向更高层次,以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