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达沃市长参访福建晋江 两地缔结友城

  中新社晋江11月14日电 (孙虹 林锦鑫)13日至14日,在中国驻达沃总领事黎林的陪同下,菲律宾达沃市市长萨拉·杜特尔特率访问团一行应邀对福建晋江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达沃市与晋江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并就开航、旅游、投资项目、教育交流等项目进行合作签约。据悉,泉州晋江至菲律宾达沃往返航线将于今年12月正式开通。

  萨拉·杜特尔特表示,达沃市与晋江市缔结友好城市意义重大,菲律宾很多华侨华人祖籍地来自晋江,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拉近两地人民之间的情感,助力中菲友好往来。

  “晋江经济实力强、发展快,有很多宝贵经验值得达沃学习。”萨拉·杜特尔特希望,今后加强两地交流往来,推动双方在文化、旅游、经贸、医疗、技术等各方面务实合作。她也期待与中国更多城市缔结友好关系,推动中菲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晋江与达沃在很多领域有很强的共通性、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加强互动,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中菲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如是说。

  据了解,达沃是菲律宾人口第三大城市,自然环境优美、经济发展迅速、人民安居乐业。中国驻达沃总领馆总领事黎林指出,中菲两国人民自古往来频繁,血脉相连,祖籍地在晋江乃至泉州的华侨华人占菲律宾华侨华人总数的90%。

  黎林称,中国驻达沃总领馆将为达沃与包括晋江在内的中国有关方面的合作穿针引线,推动达沃成为中菲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中菲深化交流合作的示范基地以及中国同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的先行之地。

  参访期间,萨拉·杜特尔特及菲律宾访问团一行参观了晋江市扶西·黎刹广场,向菲律宾国父黎刹塑像敬献花圈。(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