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在日举办活动促交流

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郊游活动。 翁成龙 摄

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郊游活动。 翁成龙 摄

  中国侨网福清11月28日电 (郑松波 井上芽依)据福清市侨联消息,25日,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组织会员及家庭成员赴东京郊外的著名旅游胜地高尾山秋游赏红叶活动,增进交流联系和乡情友谊。

  福建福清是著名侨乡。福清市福清华侨中学创办于1955年秋,前身是福清华侨子女补习学校,现为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于2014年3月15日在东京成立,是福清华侨中学在日校友自发成立的非政治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唯一在福清华侨中学校友会(总会)备案的在日校友会团体。目前登录的会员有175名,现任会长杨宇辉。

  据介绍,校友会的宗旨是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增进在日校友之间的交流与互助,为在日校友提供与母校及日本社会各界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提高在日华人社会地位和维护母校荣誉贡献力量。

  校友会成立以来,成为旅日校友交流、互助的一个重要平台。校友会在服务旅日校友的同时,不忘为中日友好与社会公益略尽绵薄之力。校友会创立以来,开展了诸如赏樱、郊游、忘年会、新年会、就职指导等活动,同时为校友们提供了大量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信息。校友会还是母校和旅日校友交流的桥梁和窗口。(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