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开通首条直飞菲律宾达沃航线

12月18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开通首条直飞菲律宾达沃航线。 叶杨 摄

12月18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开通首条直飞菲律宾达沃航线。 叶杨 摄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开通首条直飞菲律宾达沃航线

  中新网泉州12月18日电 (记者 孙虹)泉州晋江国际机场18日开通菲律宾达沃航线。这是中国大陆首条直飞达沃的航线。

  据了解,泉州-达沃航班由厦门航空公司执行,航班号MF8679/80,班期每周二、五,9时从泉州晋江起飞,12时15分飞抵达沃;13时15分从达沃起飞,16时30分抵达泉州晋江(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达沃是菲律宾第三大城市,是菲律宾重要的经济中心,也是与中国交往最密切的菲律宾城市之一。泉州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也是不少菲律宾华侨的祖籍地。今年11月,泉州晋江与达沃签约缔结友好城市,为双方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泉州晋江至达沃航线的开通,不仅为泉州本地商旅人士,以及菲律宾华人华侨搭建起了高效便捷的“空中直通车”,更将进一步促进两地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实现互利共赢。据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方面透露,加上现有晋江机场每天2班菲律宾马尼拉航班,机场每周飞往菲律宾的航班每周达到16班次。

  厦门航空泉州分公司总经理胡斌告诉记者,达沃航线开通之前,厦航已通航马尼拉、宿务和卡利博3个航点,开通厦门/泉州至马尼拉、厦门/福州至宿务、杭州/福州至卡利博等6条航线,每周执行航班34班;累计执飞航班7690班,承运旅客近100万人次,成为中菲航线上市场份额最大的航空公司。“后续厦航将不断加大在中菲航线的运力投入,开通更多的菲律宾航线。”(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