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原越南老街省华侨同乡联谊会在云南河口举办

  中国侨网4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云南省河口县侨联获悉,第四届原越南老街省华侨同乡联谊会近日在河口县举办,来自越南、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丹麦、澳大利亚及中国各地的原越南老街省华侨同乡100余人齐聚红河州河口县,共叙乡情。

  四十年前,他们都生活在与河口一河之隔的老街省。后来,他们大部分回到国内,少部分移居海外,如今都已年逾花甲。

  本次联谊会的组织者联络员陈德贵表示,此次联谊会的目的是联络原越南老街省华侨同乡的感情,圆大家一同回家乡团聚的梦想,希望海外的华侨华人,乘此机会,多走走看看家乡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河口县侨联相关负责人向来参加联谊会的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们介绍了河口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以来取得重要建设成果,特别是围绕当前河口推动“两国一城”、跨境经济合作区方面的建设,宣传了河口的招商引资政策,同时希望侨胞们能经常来河口(老街)看看,把侨联当作在河口(老街)的一个家,加强来往和联络,增进彼此的情谊。

  此次联谊会还举行了座谈会和文艺晚会,嘉宾们参观了河口口岸森林公园,游览了越南老街市、谷柳市。据悉,原越南老街省华侨同乡第一届、第三届联谊会在云南昆明举办,第二届在广西南宁举办。(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