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采访活动走进深圳盐田

沙头角中英街。徐晓美 摄 徐晓美 摄

沙头角中英街。徐晓美 摄 徐晓美 摄

  中新网深圳4月19日电 (徐晓美)由中宣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集中蹲点采访活动(沙头角)正在深圳盐田区进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等近30家中央、省、市、区媒体的60多名记者深入一线,以多载体、多视角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盐田发生的巨大变化和重要成就。

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徐晓美 摄 徐晓美 摄
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徐晓美 摄 徐晓美 摄

  从17日起,采访团先后走访了中英街、蓝郡西堤社区垃圾分类回收点、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码隆科技、精贸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盐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港口物流、人工智能、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盐田机器人无人仓示范点。 徐晓美 摄
盐田机器人无人仓示范点。 徐晓美 摄

  接下来3天,采访团还将走访盐田中央公园、海滨栈道等地,参加粤港澳文化交流、壹基金公益健行等活动。

  深圳市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在此前举行的媒体欢迎仪式致辞中表示,盐田是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改革前沿,创造城市GEP、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SUC可持续发展城区体制机制创新等一批走在前列的改革成果。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盐田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努力谱写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精彩华章。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于3月28日在河北省西柏坡纪念馆启动。广东省共选取3个采访点,盐田区是深圳市唯一入选的单位。(完)

【责任编辑:于淇】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