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在琼举行

  2019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在琼举行

  沈晓明高燕致辞

  本报海口5月21日讯(记者况昌勋)5月21日,2019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在海口开幕。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以“打造更好营商环境,建设自由贸易新高地”为主题,由中国贸促会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主办,商务部作为支持单位,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世界自由区组织首席知识官莫汉·古鲁斯瓦米、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等800名政商学界代表参加,将围绕自贸园区营商环境、服务贸易开放发展、金融创新、差异化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沈晓明代表海南省政府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并就外界对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普遍关注的问题作出了回应。他指出,海南和国内其他11个自贸试验区的不同之处体现在面积更大、内容更丰富、是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准备。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具有区位优势、后发优势和生态宜居优势,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方向是高质量发展,主线是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径是在全球经济格局中找准位置、谋求发展。我们将与兄弟自贸区一起携起手来,共同迎接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新的挑战。

  高燕表示,中国的自贸试验区建设是在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下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是新时代推进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有利于提高中国整体开放水平。举办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既是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重要后续行动,也是推动海南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的具体实践。未来,中国贸促会将依托国内外资源,建立更广泛合作机制,拓展更多元交流渠道,搭建更有效服务平台,当好各国工商界桥梁纽带,主动为决策者提出明智建议。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