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政通APP新增四地医保二维码购药功能

  闽政通APP新增四地医保二维码购药功能

  新华网福州11月13日电 近日,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联合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完成闽政通APP医保服务优化升级,闽政通APP新增宁德、莆田、三明、平潭等四地医保二维码购药功能,群众到省直和市直医保定点药店买药实现脱卡结算。

  据悉,已上线的医保二维码购药功能,可以一键生成医保结算码。用户买药不需要携带实体社保卡,只需通过扫码支付即可在医保定点药店脱卡结算。该二维码采用防伪技术,每分钟会自动更新或点击后立即更新,安全性高。结算费用由医保个人账户直接扣除,个人账户不足支付的部分,可选择手机支付、现金支付等。目前,该功能已支持福州、龙岩、宁德、莆田、三明、平潭等地省直和市直医保,省内其他设区市将陆续开通。

  截至目前,闽政通APP累计完成医保查询服务超660万次。用户只要参保地在福建,就可以通过闽政通快捷查询医保信息,包括参保信息、医保缴费、医保消费、我的报销等个人医保账户查询,以及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药品和诊疗目录等公共查询服务。闽政通APP还细化了查询功能,个人消费记录可以筛选就诊类型或年份进行查询,个人缴费查询详细罗列缴费类型、缴费总额、缴费单位及缴费基数,单位和个人缴费金额也一目了然。(刘丰)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