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裔画家林伯墀作品展走进广东佛山高校

林伯墀作品展开幕 陈志雄 摄

林伯墀作品展开幕 陈志雄 摄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记者 索有为)“笔歌墨舞-2019年林伯墀书画展”11月15日在广东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开幕。本次展览是祖籍广东佛山南海的澳大利亚著名华裔书画家林伯墀两年来在广东各地举办的第四回个人作品展,又是第一次走进广东高校的个展。

  当天,林伯墀专程出席开幕式。香港知名女画家、广州高剑文化纪念馆荣誉馆长陈小容,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梁根祥等出席活动。

观众观展 索有为 摄
观众观展 索有为 摄

  该展共展出林伯墀60多幅国画,包括多幅花鸟、动物、山水画代表作和部份书法。包括《苍鹰图》、《孔雀》等画作,令在场近200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代表陶醉在逼真而意切的岭南画派艺术境界中。

  林伯墀国画题材涉及花鸟鱼虫、动物走兽、人物造像,创作甚为丰盛。他绘写的各种小鸟,结构和姿态栩栩如生,笔法精致与劲健兼融,尤是引人入胜。

  林伯墀早年师承岭南画派宗师梁少航及赵少昂先生,是在海外较早以书画艺术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并取得较高成就的华裔艺术家,曾获授“澳洲联邦建制百周年成就贡献勋章”。

观众观展 索有为 摄
观众观展 索有为 摄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在致辞时表示,学院在全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同时,也更注重开展人文艺术教育,不定期邀请著名专家学者来校开讲座,举办系列书画展和摄影展。(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