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治污 汕头潮南印染中心首批25家企业投产

  聚集印染企业集中治污 汕头潮南印染中心首批25家企业投产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丹 杨立轩 通讯员/周静艳)27日,汕头市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首批25家印染企业集中投产。

  纺织服装是潮南区主要支柱产业,全区内衣家居服装生产企业超过3000家,纺织、针织、印染、印花及服装等上下游经营单位7000余家,从业人员9.39万人,是国内纺织服装生产企业最密集的家居服装、内衣和内衣面辅料及其配件原产地之一。

  印染行业是纺织服装产业链不可或缺的一环,过去不少企业分散在练江流域,存在工艺、设备落后以及偷排漏排等问题,是练江流域的主要污染源之一。

  2016年,潮南区新规划建设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把印染企业引入园区集聚生产、统一供热、集中治污。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于今年6月底前按期基本建成,并具备运营条件。其中,污水处理厂项目采用高性能MBR膜处理工艺,确保处理后的污水稳定达标排放;热电联产项目生产废水经处理达标后再次利用,全部回用不外排。

  目前,潮南区共有127家纺织印染企业取得入驻潮南印染中心的资格,其中76家企业购买或租赁通用厂房,51家企业购地自建厂房。

【责任编辑:胡文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