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社区荣获“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暖侨敬老示范点”

  中国侨网12月31日电 据云南省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暖侨敬老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昆明市大观街道新闻里社区举行,省、市、区委统战部领导、五华区归侨侨眷代表、大观街道各社区侨务专干参加了活动。

  2017年,新闻里社区被授予“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的荣誉称号,在此基础上,新闻里社区深入开展了国侨办组织的全国暖侨敬老行动,打造了新闻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A区和B区,新增了“暖侨敬老园地”和休闲活动室,围绕“暖侨敬老”工作主线,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范围,在社区全面营造了“暖侨敬老”的良好氛围,并以侨界人士需求为导向,立足于社区,结合实际,贴近生活需求开展了很好的为侨服务工作。经国侨办批准、省侨办验收,荣获“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暖侨敬老示范点”。

  昆明市从2015年开始开展国侨办“暖侨敬老行动”,日前,我市已成功创建了5个“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暖侨敬老示范点”。这些“暖侨敬老示范点”通过走访慰问、组织联谊、生活服务、亲情陪伴、医疗保健、文化活动、特色服务等形式关爱老年归侨侨眷,更好地体现了侨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怀,进一步团结凝聚侨心侨力,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传递社会和谐正能量。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