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福建行”抵达福州

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翁雄宇会见外媒代表时致辞。 吕明 摄

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翁雄宇会见外媒代表时致辞。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1月6日电 (闫旭)“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福建行”5日抵达福州,来自俄罗斯、埃及、韩国、捷克、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20余名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翁雄宇翁雄宇在会见媒体代表们时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对所有有兴趣的国家开放。6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非常深远,造福了沿线民众,通过各方共同的努力,“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措施,从愿景转化为现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翁雄宇强调,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福建被明确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这为福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扩大对外开放带来了重大的机遇。当前,福建成为了中国最具发展活力、最有发展潜力的省份之一,也成为了一片宜居宜业的投资热土。

  福建的侨台优势明显,现旅居世界各地的闽籍华侨华人1580多万人,居住在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翁雄宇向媒体代表们介绍道,福州对外交流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是中国对外通商最早的省份之一,泉州在宋元时期就是世界知名的商港,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

  翁雄宇表示,祝愿各国的媒体朋友们这次福建之行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采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6日,“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福建行”媒体代表们将参访福州鼓岭景区、福州城市规划馆、福州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三坊七巷等,近距离感知福州的发展情况。(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