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京人员信息采集平台正式上线 零接触防控疫情

  来京人员信息采集平台正式上线

  来京人员扫码“零接触”录入信息,在线打卡健康状况。2月13日,北京市研发的来京人员信息采集平台手机端应用程序“京心相助”正式上线,经过试运行后在全市各社区推广运用。

  据介绍,来京人员可通过识别短信推送、社区发放的二维码,在手机端填写姓名、联系方式、来源地、来京时间等关键信息,实现“零接触”线上报到,减少聚集,降低交叉感染概率,有效缓解基层压力。采集到的信息将直接存入社区防控信息系统。居民可在应用程序内打卡健康状况,社区则可通过后台管理和现场核验,14天观察期内动态追踪、实时掌握来京人员情况,并根据来京人员居家观察情况,在线生成“14天观察期满二维码证明”,方便来京人员恢复正常工作生活。信息系统实行市、区、街乡、社区(村)分级管理,实现信息实时共享,上下联动,科学预判。

  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应对节后大量人流返京压力,防止输入性疫情,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提高社区疫情防控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本市依托“北京市疫情跟踪数据报送系统”,研发了“京心相助”手机端来京人员信息采集平台,在朝阳区部分社区进行试运行后在全市进行推广,未来还将根据运行情况不断完善功能。(武红利)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