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侨联赴重点侨乡开展疫情防控情况调研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右三)在琼海市调研。 琼海市侨联供图 摄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右三)在琼海市调研。 琼海市侨联供图 摄

  中国侨网海口3月24日电(吴晓婧)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党组成员李诚日前分别带队赴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万宁等重点侨乡开展调研,指导市县侨联全力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黎才旺一行前往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和琼海市嘉积镇红星社区居委会,听取两市侨联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相关工作的汇报,了解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具体工作举措。万宁、琼海两市侨联通过微信群和联系侨胞家属,转发传达海南省侨联《致海外琼籍乡亲的一封家书》和《致海外海南乡团乡亲的温馨提示》精神,让海外乡亲及时了解海南的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向海外乡亲宣传海南疫情防控政策,主动沟通解释,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黎才旺提出,要继续加强与海外侨团、侨胞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境外疫情发展情况,让海外的侨团、侨胞了解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如实报告从境外返琼情况的通知》精神,协助做好在海外乡亲中传达知照的相关工作。此外,对已回乡或拟回乡的海外乡亲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请海外乡亲积极配合,主动如实报告入境情况,做好侨联关心关爱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尽量取消返乡祭祖计划,可通过“云祭扫”、委托亲属“代祭扫”等方式进行祭扫。

  苏燕一行前往海口市、文昌市走访慰问部分侨胞家属。苏燕表示,目前海南疫情防控平稳向好,防疫工作的重点转为防控境外输入工作,海口市是境外人员入琼的重要口岸,希望海口市侨联主动作为,做好侨胞的管理服务工作。文昌市侨胞众多,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是侨胞回琼祭祖的关键时期,文昌市侨联要继续做好入户宣传引导工作,鼓励海外侨胞网上祭祖和居家追思。

  在侨胞家属的家中,苏燕详细了解侨胞家属和侨胞在境外的生活情况。家属们表示,通过文昌市侨联的宣传,已经把海南疫情防控要求转告在境外的亲属,他们对防控政策表示理解和支持,绝大多数侨胞已经取消清明节期间回琼祭祖的计划。

  李诚一行到三亚市、儋州市调研,通过走访归侨侨眷、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了解两市开展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情况。李诚希望三亚市侨联、儋州市侨联继续加强对海外侨胞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引导,主动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并结合清明节期间海外侨胞可能返乡祭祖的情况,做好对接服务和协助做好入境报告工作,让海外侨胞及时了解有关情况,坚决防止疫情倒灌。

  调研组表示,请海南各市县侨联与海外侨团、侨领联系,了解乡亲们所需要的医疗防护物资,及时统计上报,以便统筹统一购买回赠,帮助海外海南乡亲做好抗疫防护工作。(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