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佛山活动启动

  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佛山 70位专家学者为佛山智造把脉

  7月29日,“智汇佛山·智造未来”2020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佛山活动正式启动。20名国家高层次人才、50名智造领域专家以及超百名高新技术企业与投融资机构负责人齐聚佛山,为佛山智造把脉。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现场,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表示,高新区将通过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活动把脉佛山智造未来方向,建立国家高层次人才与佛山智造的长效合作机制,为佛山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注入强大的“智慧芯动能”。同日,70多名高层次人才走进佛山高新区的五个分园,了解产业发展特点,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七大领域专家齐聚佛山

  助力破解关键技术瓶颈

  2020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佛山活动是国家部委、省、市联动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集聚了先进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区块链与量子信息、前沿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产业、生物医药与健康等七大专业领域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和专家,通过高峰论坛、演讲分享、走进企业等形式,深度剖析制造业发展过程所遇到的创新人才服务、管理与培育等问题,为破解佛山支柱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瓶颈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29日上午举行的国家高层次人才高峰论坛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夏文峰表示,近年来,佛山积极推进人才强市、产业强市的战略,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佛山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成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高层次人才深入了解佛山,围绕高新区产业发展需求,发挥聪明才智,共同推进技术合作与项目落地,让智慧创新的种子结出丰硕成果。

  “近年来,佛山的人才生态日臻完善,尤其是优粤佛山卡制度的推行,进一步提升了人才服务效能,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流得动。”作为承办方之一,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透露,此次活动中,该局根据佛山自身需求,从全国高层次人才库里匹配了相关领域人才,例如区块链、生物、人工智能等,双方形成了合作基础与初步意向,接下来合作项目有望在佛山落地。

  20名国家高层次人才、50名智造领域专家以及超百名高新技术企业与投融资机构负责人齐聚佛山,为佛山智造把脉。戴嘉信摄

  超50个科技团队走进高新区

  促进新兴产业创新发展

  高峰论坛上,聚焦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技术研究院院长梅敬成,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郑建明,北京尚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兆松与珠海得分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程宜荪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为佛山制造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我是跨学科领域的专家,研究领域涉及化工、科技、金融等多个方面,我希望在实体经济方面为佛山出谋划策。”程宜荪表示,佛山在制造业高新技术方面有很多亮点,建议在抓高精尖技术突破的同时,运用区块链技术为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比如考虑搭建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扶持产业发展。

  29日下午,70多名高层次人才、博士专家分别走进佛山高新区的五个分园,通过企业与专家座谈会、走访园区标杆企业、专家走进意向合作企业精准对接等环节,让人才与企业实现零距离无逢对接,精准解决企业人才技术和项目需求。

  作为活动主办方,高新区是佛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今年上半年,我们共吸引50多个科技团队走进佛高区,促进装备制造、建材、家电、家具等传统产业,以及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潘东生表示,截至7月28日晚,已有110多个科技团队申报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引导资金,进一步优化科创生态。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芃琹 王蓓蓓 实习生 刘祺 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