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两条腿走路” 在蓉侨企“疫”中谋发展

排放整齐的石墨坩埚。 天府石墨坩埚有限公司 供图

排放整齐的石墨坩埚。 天府石墨坩埚有限公司 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8月3日电 (韩金雨)近日,成都市新津区的天府石墨坩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机械正高速运转,工人有序作业,这里生产出的石墨坩埚将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乃至海外各地。

  作为成都新津区的特色侨资企业,天府石墨坩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天府总产区约8000多平方米,拥有近150名员工。企业专业从事石墨坩埚生产超过30年,独立创新的等静压石墨坩埚生产工艺及设备改进获国家多项发明专业和实用新型专利。

  进出人员消毒和体温检测、内部专设“隔离屋”、工作区域更是做到每天消毒和空气流通……即使如今疫情形势尚好的情况下,公司仍保有严格的防疫措施。天府石墨坩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府表示,为了保障企业员工和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论是复工前期还是常态化防控阶段,公司对防控疫情的态度都没有松懈。

  郭府表示,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公司已经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从3月份复工至今,已逐步达到满工满产。但公司销售方向是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由于其他地区的疫情形势反复,影响了公司今年的整体销售情况。

  “国外很多国家和地区已经正常开工,比如越南片区对货物需求量比以往还有所增加,但由于全球疫情原因,国际物流通道受到影响,所以国外订单只能陆续发货。”郭府表示,相比国外,国内订单销量受到的影响较小,虽暂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准,但已逐渐向好。

  “在公司困难时期,还好有成都市政府和成都各级侨务部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郭府感慨到,公司复工复产以来,市、区两级侨务部门通过“走基层、访民情”活动多次来到公司实地调研指导;在得知公司受疫情影响,生产、销售遇到困难时,侨务部门积极行动,“立刻办、马上办”帮助侨企解决出口渠道问题。同时,政府推出的就业补贴、税收、水电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也都惠顾到了公司,帮助公司渡过难关。

  即使自身受到疫情影响,天府石墨坩埚有限公司仍没忘记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疫情暴发后,公司勇于社会责任与担当,第一时间向新津区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25527元,以尽侨资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郭府看来,作为侨资企业,应该最大化利用侨务资源,加强侨商之间的联系合作,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继续拓展国外市场,实现“两条腿走路”。“未来,我希望通过以政府主导的产品交流会等形式,助企业对接更多资源,让在蓉侨资企业能有更多机会被社会大众所认识和了解,从而实现更好发展,为区域经济贡献更多力量,助力成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郭府说道。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