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侨乡万宁“爱心扶贫大集市”热闹开市

图为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 史卜妃 摄

图为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 史卜妃 摄
大集市销售万宁当地农产品。 史卜妃 摄
大集市销售万宁当地农产品。 史卜妃 摄

  中国侨网万宁9月25日电 (史卜妃 陈程艺)海南万宁市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25日在该市热闹开集,当日销售额超11万元。

  集市上,来自万宁市12个乡镇的多名脱贫户和合作社带来土鸡蛋、蜂蜜、胡椒、山兰酒、红米、柠檬等农产品。这些新鲜且地道的农副产品吸引市民“买买买”。

  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在活动中表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万宁市各类农产品出现不同程度的滞销情况,该市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不断加大对扶贫产品的销售力度,截至目前,全市扶贫消费累计300.45万元,累计受益贫困户7862户次。

  贺敬平说,希望通过大集市进一步提升扶贫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促进贫困地区贫困户农产品与市场有效对接,推动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同时发动该市各界人士更多地参与到爱心消费扶贫活动中来,支持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推广万宁市优质农产品。

  吴光海是大茂镇红石村2016年脱贫户,当天他带着自家养的阉鸡参加集市,他说,“拿了15只鸡过来销售,仅1小时就卖完了。”

  现场还搭建公益助农直播间,主播和万宁市各镇负责人也轮番上阵,对本地出产的咸鸭蛋、海鲜干货等农产品进行推介。此外,大集市现场设置企业招聘区,48家企业设展台现场招聘,提供1409个就业岗位。(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